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賈宝玉

這是因為HOCC而去看,亦因為她而去喜歡這劇。

起初有不同憂慮
普通話嘛,可能會跟不上;
故事太沉重嘛,可能會睡著了;
沒有看過紅樓夢,可能會不明白;
坐著由尾數上的行數,可能什麼都看不清。。。

這些憂心陪伴我倆整星期,
但最後都因為是HOCC而很堅決的要去看,
其實我心想是,我連林狗都看了,
沒理由不看HOCC!!!

劇情嘛,
簡單的說,
上半場是交代人物關係,
下半場是交代他們的結局。

故事是由賈宝玉返回俗世,
去記起他一生的經歷,
在開始之先,師姑已提醒了他,
當你知道結果,而改變不了時,
你會感到難受,無能為力。

一個又一個熟識的人,
一幕又一幕清楚的事,
他似是了解透了,
但亦不明所以,
到底
他要的是什麼,
他可以做的是什麼。。。

到最後他只有 經歷,
經歷人世間的情,
令他擁有回憶,
這塑造了他。

喜歡那結局
要是讓我再回人間一次的話,
我會留下的是
勇氣
有勇氣去面對所發生的事,
堅強地活下去,
堅持自己的目標,
不再逃避,不放棄。

我的夢還沒有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